梅鸿霖

驭心而行,方能点石成金!

指导QQ:746412116 微信:yxdj6688

梅鸿霖:10.22-23现货原油南商沥青周评及24行情分析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周末了,梅鸿霖在这里祝大家双休快乐,不管本周操作的怎么样,过去的已经过去,时间仍在继续,大家都不必过于懊恼或欣喜,只要你还在这个市场上,失去的还可以拿回来,得到的也还可以失去。投资本应服务于生活,而不应该影响生活。希望大家理清投资与生活的逻辑。如果有时间还是多陪家人孩子出去转一转放松一下,第一可以调节一下心态,整理一下状态;第二毕竟我们投资的目的不就是想让家人过的幸福吗,而她们的幸福可能是有你在就好。每逢周末,梅鸿霖也会准时为大家做个 一周总结,同时也为大家梳理一下下周的思路。

本周行情回顾——

   本周原油沥青市场虽然没有惊涛骇浪,惊心动魄,但却也让很多人大跌眼镜,意外连连。从周线来看已收得五连阳,本周甚至一度创出年内新高,最终收线收一小实体的小十字星。从日线来看,从周一受美国原油产量再次下降及OPEC将采取限产行动预期的升温影响开始探底回升,特别是周三借EIA利好直接突破新高。而周四当市场一片看涨的时候,现货原油南商沥青却一路阴跌,让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,其实在周四早评中我就提醒过大家,虽然破位前期高点即分水岭但收线却并没有站稳,属于虚破,谨慎做多。早周五的早评中我也为大家解读过周四暴跌的三点原因,即1.美元走强原油承压;2.技术性卖盘打压;3.OPEC缺乏实际行动。具体细节就不多说,可自己回看。

下周行情分析——

   对于下周行情梅鸿霖认为还以回调修正为主,而中期看仍然看涨。具体有一下几点理由:

   一、原油这波单边上涨主要是由于受OPEC冻产协议持续发酵影响,而到目前为止冻产细节并未出台,那么此轮行情完全是靠市场预期来推动,而且到目前为止OPEC各成员国都只是呼声高行动少,在如此关键的压力位附近如果OPEC再拿不出诚意,市场预期将会降温,油价必将承压。

   二、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(CFTC)的数据,截至10月11日当周,对冲基金针对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(WTI)的两种主要期货与期权合约净多仓增加3,900万桶,达到2.92亿桶,创2014年7月以来最高。而仓位调整主要来自市场的空方,往往物极必反,一旦多仓获利了结,必将打压油价。

三、从技术面来看

    1.大周期看原油在走头肩底筑底形态,而目前油价刚好运行到颈线,从趋势来看突破的概率还是很大,中期看涨;

   2.从小阶段来看,从底部反弹后,目前进入上升三角中继形态,在多次突破上轨不破的情况下,回调继续走中继形态,中短走回调;


   3.从日线来看,周四收大阴线直接周三涨幅,形成看跌吞没形态,有顶部反转的趋势,虽然下方均线强势,但离乖率过大,配合吞没形态,短期有技术修正的需要,所谓修正无非两种:时间修正即震荡为主;空间修正即回调整理,综合来看为缩小风险,下周以反弹做空最为稳妥。


    下周现货原油,南商沥青,大秦沥青,宁贵沥青,西南沥青的操作思路以反弹做空为主,多单需谨慎,具体操作点位,梅鸿霖会在周一早评中给出。

----(本文由特约分析师梅鸿霖撰写,转载文章请标明出处)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