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鸿霖

驭心而行,方能点石成金!

指导QQ:746412116 微信:yxdj6688

梅鸿霖:美联储给加息踩急刹,黄金反弹没结束

不知道哪里不对,就不知道会犯多大的错误,黄金昨天没给任何分析,选择了观望。因为怎么分析都是做多,1315-1313-1311都是诱人的点位,但是经验告诉我这样的市场氛围不对,这样的行情走势在这么多年的交易里面我见过太多次,大幅利好的消息面刺激,市场追风情绪演变到极致,也是行情最脆弱的时候,行情单边逼空上涨,短暂的利好极易在短暂的时间内消化殆尽,雁过拔毛,裸泳者很容易左右打脸。

另外一个矛盾点就是技术形态上面,本周对于1311一线的强力压制判断一致都很准确,尤其是在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,四小时形态三次试探1311压力,都形成压制性回落,在技术形态上面具备了绝对的利空条件。不过任何的技术形态在资金面前都如鸿毛般微薄,消息大幅利多,市场情绪亢奋,资金涌动入场,推动价格强势上冲,贯穿1311显得毫无压力。至此之后,整个技术形态遭到毁灭性的破坏,新一轮的整理结构需要重新勾画。所以突破1311之后的结构演变存在了不确定性,任何的交易选择都是不理智的博弈性选择。

 

本次的美联储会议声明确实让我很意外,偏鸽是意料之中,但是美联储如此大的转变态度却是想象之外。有两个重要看点:一个是加息,一个是缩表。会议预计2019年加息为零次,从2015年首次加息以来,总共加息九次,15年一次,16年一次,17年三次,18年四次。整个加息节奏偏紧,对于2019年的预期也是偏鹰派。此次加息信号戛然而止,预示着美国的加息通道被打断,此次风向上的转变,将会成为历史性的一刻。不管真的是由于经济上行压力较重,还是妥协于特朗普的压力,美联储态度的转向和妥协,都说明了美联储对经济调控的把控能力在下降和立场的不坚定,势必降低在市场中的信誉。当然在梅鸿霖心中,美联储从来都只是一个流氓机构而已,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,数据造假不是没有,屡屡失信于市场。所以长远来看,我认为不必太在意美联储的一次态度,搞不好下次又转变立场了。当然短期内还会持续温和地发酵,支撑黄金价格,不过不会持续太久。


隔日黄金在市场情绪的推动下,早盘延续上涨,强势试探1320一线强阻。初请数据表现良好,黄金承压来了波深度回调,跌至1303附近。至此,强势黄金的预期便得到了遏制,技术形态重新回到震荡拉锯的结构。经过昨天的回调,技术形态重新构造,目前的交易思路就比较简单和清晰了。四小时呈现震荡上行的结构,价格的延续性极差,尤其是日线方面,所以昨天的回踩,反而利多黄金。

今天本来计划,早间急跌1303-04一线做多黄金,可惜没给到点位就反弹了,日内交易震荡思路来看待,那么晚间重点在1315-16一线空一次,止损1320,目标看1308一线。


 


评论